珑梨

阶段性

立春

❗️ooc❗️


五年后,宣后离世了

曾经的程宫令从宫中回到了程府

 

“嫋嫋,阿母给你做了你最爱的糖饵,快跟着阿母过来尝尝”

 

总有种说不出的怪  阿母像变了个人似的

我被阿母牵着手进了屋,桌上放着刚做好的糖饵

是略带点深褐色的,表面还浮着一点油光

 

浅尝了一小口,呃…阿母莫不是手抖放多了糖?

甜腻到让人齁嗓子

 

阿母见我默不出声表情似乎还有点皱起眉头

 

“我就知道我做不好这些”

“你看 夫人你又气自己 嫋嫋还没说好吃不好吃呢”

 

阿母是变了  她折断了自己那一身傲骨

我低下了头不说话

余光却看到了她那小心卑微的眼神在看我

 

她握住了我的手臂握住了我的手心

 

“嫋嫋乖 乖嫋嫋 这个是阿母卯时不到 亲自去厨房做的 你再吃点?再尝尝?”

 

心一颤,阿母何时对我如此温柔

眼泪慢慢堆积

抬起了头,撞上了她那泛红的眼眶

红眼眶对红眼眶

 

我先落下了泪珠,对  我心软了

阿母见我小声啜泣,先一愣随后手足无措般的看了眼坐在对面的阿父,举起了手袖轻擦掉我脸颊的泪痕,把我拥入怀里

 

啜泣变嚎啕大哭

 

而阿母也是静静的抱着我轻抚着我的后脑后背,阿父也很识眼色般的退了出去留给了空间给我们母女俩独处

 

“嫋嫋 阿母错了 如果再给阿母一次机会的话 阿母肯定不会把你留下 就算是出生入死 我也会把你带在身边 你能原谅阿母吗让阿母补偿你好吗”

 

我拼命的往她怀里钻着像小鸡啄米般点头回应着她

 

一年之计在于春

守得云开见月明

 

拨开雾霾后  春来了



提前预祝各位

元宵节快乐🏮



评论(9)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珑梨 | Powered by LOFTER